close

早就想來寫個訂結婚甘苦談了

畢竟結婚可是跟家人互動最頻繁的時候了,有時候難免會有阿紮的時候,

這時就得好好回想以前在一起的感動跟甜蜜,然後再繼續開始"討論",

就先來個開場白吧.....

從求婚之後,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一直在找工作、請調、找房子的循環中渡過,

終於親愛低找了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到我家來,親自對我的家人說出了想要結婚的想法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新手新郎新娘五味雜陳的訂結婚進行曲,

1.決定提親日期(前七個月)

這個很重要!必須新人們先過問雙方家人可以的時間,絕對不要隨口就說ok,以免到最後時間不合又鬧的不開心,

新人們自己也必須要先溝通提親講的話題及大概要決定的事情(禮俗、大小聘、十二禮、、、)有那些,千萬別犯了對方的大忌....

不過有時候覺得如果不太會傳話,不如只要知道對方在意甚麼大事,其餘的見面交給長輩們自己聊去吧

2.決定訂結婚日期(前六個月)

基本上都是男方提親時拿著女方寫的生辰八字,於提親後請老師們算日期,再拿幾個日期由女方來選擇,

不過如果希望能趕緊完婚,那好的日子又在假日真的不多,有時候可以選擇的只有一兩天,

但其實主要就是男女方都可以的時間即可,除非雙方父母有特別的要求啦!

3.決定喜宴場所(前六個月)

這這這這這....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因為好日子真的不多,假日更是人人搶著要,

所以喜宴場所如果想要在自己夢想的地點,可能越快決定日期越好,不然就只能挑別人剩下的地點了

像蛙蛙我三月要找九月的喜宴場所幾乎都已經被訂光了,連在臭水溝旁的破爛場所都客滿耶!!真的太誇張了!

然後挑場所我覺得重點是你自己喜不喜歡!

我注重的是

1.環境

2.隔音設備

3.新娘房不要太遠太小,要有新娘餐點

4.婚禮相關小物是否包含(我的婚宴場所除了包含主持人開場及中場,場所布置,每桌一瓶酒,中場婚禮小物及送客喜糖都有送,這很重要,因為我其實不太想要花太多錢在婚宴上)

還有婚宴前幾天一定要再去確認桌數及試試婚禮mv還有音樂的播放是否正常播放! 

4.決定新秘及婚攝(前五個月)

找新秘重點就是要多看,看對方的作品集是否是自己喜歡的造型跟妝感,然後她的評價當然也很重要啦!

不過常會聽到評價都是灌水的,所以最好是能夠當面試妝,

但像蛙蛙我懶得花時間也不想多花錢去試妝的,只好多看作品集,如果這個新秘的作品你大多滿意那就可以選啦!

我的新秘是我大嫂推薦的,我的美容師也都知道這位新秘,讓我放心不少阿!!

不過新秘都會希望新娘在婚宴前能夠染頭髮,做起頭髮才會比較好看,不過我是沒有照做啦!我覺得看個人~

婚攝的部分其實就跟找新秘差不多,主要看自己想要的風格是甚麼,我跟親愛低想要的就是自然不做作,

不過因為親愛低對攝影比較在行,婚攝的部分當然就是交給親愛低去尋覓囉!

5.決定婚紗公司&拍照時間(前四個月)

通常從選婚紗到拍照最後拿到照片大概也要三個月的時間,

婚紗公司的挑選我覺得從同事及朋友口中探聽最可靠啦!

我跟親愛低一開始就不打算要外拍,吹冷氣棚拍是我最最愛的方式啦!所以一開始就想要找室內布景很多的婚紗公司,

剛剛好我同事就推薦了一間"珍琳蘇",第一間我們就下訂了,因為他的棚超多,再加上接待人員細心的解說,

不過我必須要說,"珍琳蘇"的婚紗及攝影師我都很喜歡,但是就是不喜歡她的化妝師跟之後的接待小姐,

因為從挑選拍照婚紗、訂結婚婚紗、拍照、選照片、挑照片、拿照片及囍帖,前前後後去了不少次了,

但是每次都得從頭來過,甚麼時候訂婚?甚麼時候結婚?婚紗是選訂作款還是普通款?明明單子上有寫的資料每次都重問,

化妝師則是完全沒有過問你想要甚麼要的妝感,來了就直接幫你畫直接用頭髮,

我覺得那些髮型我都不喜歡,每次從化妝間出來我都自己再調整頭髮,一整個火冒三丈!講了還是自己做自己的!

不過屏除掉這些討厭的事情,拍婚紗確實讓人很幸福又很開心!

6.決定桌數及餅盒數(前一個月)

這個我想是訂結婚最麻煩的一件事情了!

最好是能夠一個月前就請身邊的朋友及同事們先統計要去的人數(辛苦朋友跟同事了),

不過我只能說一個人一張嘴,有時候你想要顧全大局卻不如所願,

之後我同事只跟我說,反正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問問老前輩們這樣會不會有失禮俗,不會就好了!

別想太多搞得自己很難處理!

至於禮盒數要怎麼統計,我覺得要看各辦公室自己固有的傳統,

我則是請大家勾選是喜餅葷素來決定餅盒的數量,既不會太直白地問說要不要包禮金,又可以順便統計葷素的數量,

但是雖然我已經覺得自己寫的統計表很直白了,還是有人看不懂...我只能搖頭了!

至於有些同事朋友要不要邀請,我覺得是看自己的想法了,

真的!不要想太多!只是個訂結婚儀式而已,沒那麼複雜的!(我是到最後才體悟到的)

 

呼~以上就是綜合所有同事朋友們的經歷加上自己的一點點小小的意見給大家做參考,

其實我準備的東西算少~儀式簡單而溫馨,這就是我想要的婚禮,

而且大部分要準備的禮俗家人都準備妥當了,我是個幸福的小孩呀!

算算我竟然下禮拜就要訂婚了......

人生就要邁向下一段旅程,其實心中滿滿的緊張,但我相信我選的親愛低是萬中選一的好!

我會努力奔向我的幸福人生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