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在跟先生討論之下,決定帶公婆來趟郵輪之旅,

隨即在網路上開始搜尋4天三夜的郵輪假期,之所以鎖定麗星郵輪純粹是因為價格及日期天數都是我們覺得不錯的!

並且發現如果由旅行社代訂通常費用都會打折,每天旅行社的價格及剩餘房數也各有不同,

在洽詢了幾間旅行社後選擇了良友旅行社(只剩下三間房間又打六折....哈哈),

在心理建設下我們的四天三夜宮古島沖繩郵輪之旅終於成行啦!!!!!!!

以下是我在出發前的小小疑問:

1.停車問題:因為是基隆港出發,而基隆又是出名的難停車,除了剛好是連續假日的最後一天,旅行社又提前告知我們該航班滿船,所以一直很擔心是否會找不到停車位?

A:早上6點就從台中出發了,10點抵達基隆,麗星郵輪的特約停車場是嘟嘟房信二停車場,其實停車位非常多唷,在我們中午吃完飯後發現停車位還有剩滿多的,所以其實根本是多慮了!!

2.暈船問題:是的!我非常容易暈車暈船暈機,是屬於搭旗津渡輪都會暈船的那種,所以搭郵輪原本是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的=O=不過很多人都說這麼大的郵輪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任何晃的感覺吧!!?

A:千萬不要被騙了!就算郵輪再大還是會晃~出外海後泳池的水根本就是達到天然波浪的程度,如果遇上浪大,泳池的水是會整個溢出來的!!

下面的影片是我在最後一天風平浪靜時所拍的泳池照,第一天晚上泳池水整個往外倒的畫面我沒有拍到,因為浪大到走路都會撞到鐵欄杆...然後我暈船了....

 
  

不過我只有上船的那天晚上有點小暈,沒有逞強直接回房間吃暈船藥後睡覺,隔天完全生龍活虎,所以似乎很能適應呀!!

3.排隊問題:一艘郵輪可以乘載1500名乘客,是否用餐或使用設施都必須要無限排隊呢?

A:在出發前有做功課發現如果晚點用餐基本上不需要排隊,但,我們船班滿船,所以其實基本上用餐時間還是要排隊的!!!!例如中餐12點開始,我們11點半排隊只拿到1220入場的號碼牌,

所以排隊是有可能低!!!如果你不排隊,就只能等到1點半再來吃了~不過食物是會補滿的,所以不需要擔心晚了就沒有食物了!!

船上的餐廳總共有四間是免費低!航海家餐廳-->西式 、王朝餐廳-->中式、香味軒-->泰式、奧珊娜燒烤-->就偏中式但有燒烤類的!

所以以排隊人數來講,航海家餐廳>王朝餐廳>奧珊娜燒烤>香味軒,如果你真的餓了,也可以先去比較不需要排隊的餐廳享用才不會餓壞肚子哩!!

4.用餐問題:到底一天是幾餐哪?好吃嗎?

A:基本上一天總共六餐(早餐、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而郵輪上雖然規定一餐只能選定一間餐廳,但其實沒有刷房卡,所以你可以這間吃完再吃下一間...    

小提醒:王朝是在船尾,所以每次我去王朝吃飯都會有點小暈船,不知道是不是船尾比較晃啦!!!

至於好不好吃我覺得要看你的嘴挑不挑啦,食物偏鹹,全部都是自助式的,一餐大概會有不到20樣的菜色可供選擇,

也有麵包跟生菜沙拉可以享用,湯類也有,我個人是覺得雖不到非常好吃,但尚可接受喔~

另外郵輪上只會提供茶跟咖啡,其他含糖飲料或酒類都有點小貴,可以自行帶上郵輪,我們就有在沖繩買泡盛回郵輪喝唷!

5.水?

A:每間房間都會提供三瓶礦泉水,如果隔天有請工作人員整理房間,也會再次補上三瓶礦泉水喔!

如果你自己有帶水瓶要裝水,航海家餐廳裡就有冰水可以讓你裝~

另外每間房間都有備熱水壺,所以你也可以自己煮水來喝^^

6.船長晚宴到底要如何預約呢?有無參加的價值呢?

A:郵輪上每天的活動等的都會有一張小報紙夾在你的房門口你在基隆港等候時也會有工作人員發放

每天都會有一張如果行程有改變也會再多一張而船長晚宴也是會寫在小報紙上面

會註明何時要到哪裡預約而因為船長晚宴分別在王朝及航海家餐廳舉辦菜單的部分在預約那天也會擺在現場

船長晚宴那餐是屬於套餐式的菜色是會一道道的由服務人員幫你送上桌也會有桌邊表演食物尚可但因為滿吵雜的

所以並非你所想像的雞尾酒會那樣,反而就是大家坐在同一間餐廳享用套餐啦!!!!

7.如何預定岸上行程呢?

A:基本上旅行社可以代訂如果你到了郵輪上後才決定參加行程也可以到七樓的櫃台報名參加!

8.郵輪上如何付費?以日幣或是新台幣呢?

A:到基隆港後向旅行社報到就會取得你個人的房卡,在郵輪上一律都是刷房卡不付現的!

在倒數第二天你就可以到七樓櫃檯去結算你的房卡,新台幣跟日幣都是可以的喔,結算後如果還想要購買就可以用現金購買。

如果沒有購物就不需要去結算,但如果你沒有結算最後一天就不能出關哩~

9.如果是自由關的時間到底要多久呢?有需要去排隊嗎?

A:關於這點我真的必須要說我有台灣人的排隊基因阿其實如果你不急著下船那基本上你可以好好的吃一下早餐等待最後廣播

像我是四天三夜的宮古島及沖繩的行程如果你只選擇第三天沖繩要下船仍然必須要在第二天宮古島先通關審核日本出入境官員會在護照影本上蓋章讓你自由通行

如果你在第二天沒有審核通過那第三天也就不能入境日本哩!這很重要哪!!!!

而郵輪上都會廣播告知甚麼時候可以排隊了甚麼時候是最後通關時間

如果像我們的郵輪是滿班從郵輪靠岸到我們通關入境日本總共花了3個小時喔!!!!!但網路上也有人只花了半小時就入境了所以這真的要看郵輪的乘客多寡吧!

不過我是建議如果你不那麼急其實可以先享用美味的餐點然後等候最後廣播基本上就連等也不需要等了~

 

另外搭乘遊輪必須要帶的有以下:

1.護照影本(非常非常重要!)

2.暈船藥或必備藥品

3.泳衣泳帽(如果你要在郵輪上游泳)

4.防曬用品

5.小外套及長袖睡衣(郵輪上冷氣很強,尤其是從甲板回到郵輪內真的會在瞬間抖出聲音來,房間冷氣雖可以調整但還是冷)

6.延長線(因為房間的充電插頭只有四個分別是220v兩個110v兩個如果你有手機及相機同時都要充電那延長線真的很重要哪)

6.書(無聊可以打發時間)

 

以上大致就是我的小小疑惑跟解答啦~下一篇就來介紹我們這次四天三夜的宮古島及沖繩郵輪之旅

arrow
arrow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