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北鼻的一週年慶,原本打算到清境農場餵綿羊,但因為連日大雨,只好..........

走囉!!!!我們去九份!!!!!!!!!!!!!!!!!

兩天一夜的行程,沒有太多的規劃,決定到了九份跟著感覺想去哪就去哪,

第一站來到了黃金博物館(免門票),



博物館的範圍很廣,我們只去了四連棟--->黃金館--->金瓜石神社--->太子賓館--->三毛菊次郎宅

光光這幾個地方,就可以玩一整個下午了,

首先的四連棟是日治時期日本鑛業株式會社職員宿舍,雖然已經有改建過了,但是還是保有了以前的原貌,

不過雖然裡面可以攝影,但是有時間限制,只有八分鐘的時間,要深度的拍照恐怕不行....

接下來,當然一定要去逛黃金漲價時新聞一定會報導的黃金館啦!

一樓是以九份、金瓜石一帶的採礦歷史和相關礦業文物為展示主題,二樓則是有鎮館之寶─220公斤999純金大金磚~


話說這明明就是真的,但是我旁邊的阿婆卻一直堅持這只是上面塗上金粉的鐵塊

再吹完涼涼的冷氣後,我們決定去探訪金瓜石神社,

這一段路讓我頭頂著大太陽,走路走了快20分鐘才到達...(沿路還停下來喘氣跟補擦防曬乳),

不過神社已經沒有完整個建築了,只剩下零星的石柱,


但是上面的風景優美,有時間大家一定要來挑戰看看,


我們從神社走下來時,還陸續遇到一些往上爬的遊客,調皮的我們一路大聲的說"天啊,往上爬還要爬1個小時,累死了....."

結果真的有人停下來大呼"ㄟ......你有沒有聽到,還要一個小時耶......."

就在我走下坡走到雙腳發抖下,我們來到了太子賓館,

這裡是日治時期日本礦業株式會社為了招待日本皇太子(後來為裕仁天皇)視察金瓜石礦業,於1922年所興建的臨時行館,



依簡介,似乎皇太子最後並沒有前來視察,不過這邊光是花園就已經很漂亮囉,如果不想要走太多路的人,很適合來這邊散散步,

最後,我們的三毛菊次郎宅,走到門口後發現並沒有開放,只好放棄了....

好啦好啦逛完已經四點多了,準備前往我們今天要住的民宿囉!

雲在山房一定要大力的推薦一下!!!


因為雲在山房只有兩間套房,一間是兩人房,一間則是四人房,價格非常的便宜,

而且小台陽上就可以俯視整個港口的美景,離九份老街走路也只需五分鐘的路程,



再休息片刻後,因為民宿老闆表示九份大概七點左右所有的店家就會關門了,所以我們趕緊出發到九份老街,

海悅樓,是民宿老闆推薦的,因為我們想要吃簡餐....真的很便宜又大碗唷!而且還有折扣呢(民宿房客才有唷)

晚上的九份真的很迷人啦!




就在此時,我接到了民宿老闆的電話,詢問我們晚上有無意願一起去看九份超美的夜景,

當然呀!這種機會怎麼能放過了!我們趕緊回到民宿,九點出發囉~

老闆沿路親切的幫我們介紹九份的景點及特色,一些不為人知的景點真的超吸引人的,



漂亮吧!整個港口的夜景盡收眼底,滿天的星星微微的涼風,(對了!我還看到了流星了,當然...稍縱即逝...我還沒來得及許願,啊一聲就過去了)

當晚,我們就在這寂靜的夜景中,跟老闆及另外一間的房客聊天中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