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京都車站--->金閣寺--->北野白梅町--->嵐山--->竹林小徑--->山差 峨野--->嵐山車站--->小窩--->京都車站--->宇治--->京都車站)

這次來日本的重頭戲總算順利結束囉!呼~~~

第四天我的未婚夫打算要當個陽光少年,所以穿了短白T外搭小外套帥氣登場....

但是就在我們踏出HARA HOSTEL就開始有點後悔了,因為天氣陰陰的,有點寒冷,

迅速的在便利商店買了我們的早餐後,搭著市巴士前往金閣寺,順便就在巴士上把早餐給吃了!

到了金閣寺....天阿!竟然開始下雨了!!但是金光閃閃的金閣寺依然沒有讓我們失望,難怪會有人會放火燒了這個金光閃閃的寺廟,只因為覺得它不應該存在於人間~

 

逛了一圈後,雨可是越下越大囉,我好穿的鞋子頓時之間變成啪搭啪搭鞋了...我們趕緊坐上巴士前往北野白梅町車站打算前往嵐山,

這個車站真的超級可愛,沒有柵欄...只有一節車廂...並且是下車付費~一開始還有點慌亂,因為找不到售票口


坐上車後我完全無法坐在椅子上,因為我已經興奮的衝到司機旁邊看著沿途的景色了(有人因為等不到未婚妻回到位子上...只好默默跟上),

 
接著我們到中途還要換車~沒有搭過也不用擔心唷!!!因為車上就會有路線圖,非常一目了然滴!!!

 
來到京都,真的要有一天到嵐山來走走,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覺得嵐山很適合陰雨綿綿,

大太陽可能無法襯托出嵐山幽靜的美...

 

到了嵐山也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走,因為路上都有路標唷!

我們選擇先到度月橋,並在那附近走走逛逛,

 

有沒有美到讓人陶醉....

 

不過天氣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冷.....我們隨興的找了間溫暖的餐廳,來暖和我濕到很不舒服的腳...

吃飽飽後就沿著竹林小徑走到了山差 峨野火車站,我門一直以為可以從這邊坐火車回到嵐山,但是是不行滴!!!它們並不通行...

我們只好默默的又走回了嵐山車站,並且!!!
在沿途的公車站牌發現了有巴士可以直接回到京都市區,

搭到了巴士後....我迅速進入睡眠狀態,因為巴士上實在是太溫暖了!!

本來在巴士上暖了身子的我們誤以為天氣變暖和了,還打算直接去其他地方玩而下了車,結果....一下車又...........○( ̄﹏ ̄)○

只好尋找下一班公車帶我們回到HARA HOSTEL...

一回到小窩,櫃檯小姐已經準備了報紙讓我們可以塞進鞋子裡...貼心呀<( ̄︶ ̄)>

我們直衝廚房,泡了熱呼呼的茶暖身體...並且馬上套上好幾件衣服保暖....日本的天氣變化好大阿...

在我們討論來討論去後(其實我在發呆,還好有北鼻..),決定不浪費下午的寶貴時間,到宇治去走走~畢竟我們今天可是用三日券阿!!當然要回本呀!

但是前往宇治的交通方式書上都寫得不清不楚...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要先到京都車站搭電車到丹波橋再轉搭私鐵到宇治,

有個傻瓜因為怕自己的單眼相機會太潮濕,所以打算只用我的傻瓜相機拍照,結果...沒想到往宇治的路上竟然還出了太陽╮(﹀_﹀")╭

宇治.......是我這趟日本行最愛最愛的地方,它好安靜,好傳統,好愜意阿....

 

這條河邊全都種滿了櫻花....因為下過雨所以整條櫻花道就只有想要回本的我們,但是卻因為多了一份寧靜感,


 

因為我規畫的行程裡並沒有宇治,所以我們就很隨性的散步...到處走走...到處逛逛...

可能因為陰天的關係吧,天黑的很快,本來打算在宇治找一間飯館吃飯,但是寧靜的宇治到了晚上似乎更加的幽靜了,

我們走在宇治的街頭上總算找到一間外帶的壽司店,櫥窗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壽司便當..

我挑了一個握壽司便當,北鼻則挑了花壽司便當....超級便宜唷


 

我們走回宇治車站,因為發現美10分鐘就有一班車回到丹波橋...所以我們決定先在月台把便當給吃了!!

我超餓超餓超餓的~其實拍這張照片時我的口水已經快要流出來了...

這個便當....好吃呀!!!!!!!!!!!!!!!!!!!!!!超級美味,日本的米真的好配生魚片呀!

Day5(京都車站--->二条城--->晴明神社--->小窩--->四条河原町--->大阪--->心齋橋--->到頓崛--->大阪第一飯店)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待在京都了,這一天我們打算要去二条城走走~

不過這一天天氣簡直就是酷熱阿~昨天我們的寒冷到底是.................


二条城裡滿滿的都是櫻花樹,但是最值得的還是走進德川家康的大宅子,踏著他也曾經走過的迴廊~古今交錯~

 

接下來,我們在地圖上找阿找的,決定到離這邊不遠的晴明神社走走,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我後面的那個星星圖案,好像庫洛魔法使裡面的印記阿!!我則是到處看到有可以洗手的都會洗一下...

之後便坐公車回到了京都車站,在車站裡找了一間便宜又大碗的拉麵店,

在京都的這幾天,我們一直把每一餐控制在一人800元以內,偶而也有超支啦!但是隨興嘛


 
接下來便回到小窩整理好行李就出發去坐地鐵囉....其實到大阪的方式很多種,我們則是選擇可用三日券的交通方式,

首先呢,我們先到京都車站搭公車到四條河原町,再搭地鐵到大阪梅田站,這一路上除了走路,只要能讓我坐下來的時候我大部分都在睡覺!!

40分鐘後,我們終於到達服部平次的家鄉大阪囉!!

不過大阪果然是大都市,完全沒有貼心的路標,我們只能一路往天空看,找尋我們外觀特別的大阪第一飯店...

這裡是我們將度過兩個晚上的雙人套房,總算可以兩個人住一間了,只可惜這邊沒有WIFI,只有網路線..
囧RZ


休息一下,我們帶著期待的心情打算要到心齋橋及到頓崛去,畢竟這是大家都推薦一定要來的行程!

 
到大阪後,就不像在京都坐公車比較方便了...這邊坐地鐵會方便很多,

我們一路從心齋橋走到了到頓崛~看到了極誇張的廣告刊版...宣告我們到達啦!!!其實也走沒多久啦~

 

但是一到達這邊我跟北鼻就心灰意冷了,這邊到處都是穿著黑色衣服的不良少年,到處都有煙蒂跟垃圾,

我們沿著
到頓崛的小街一直走....找到了一間東西不貴的店.....一走進去....

 

雖然食物很好吃,但是服務品質很糟,環境也不好,我們只想要趕快吃完趕快離開,

吃飽飯後,這邊完全沒有勾起我們想要逛街的念頭,可能也是跟京都落差太大,我們只想要回飯店好好休息...

 

但是我們還是跑去便利商店精挑細選了幾樣下酒菜,並且買了清酒....這一罐在台灣要賣100元耶,在日本折合台幣才30幾塊錢....

雖然大阪初體驗讓我們有點失落,但是畢竟有兩天要待在大阪,所以還是要睡飽飽....備足體力....才能有好精神認識這個大都市



大阪行.................讓人印象深刻阿!!!下集待續囉~

[  網誌所用相片皆出自於劉白的相簿,請詳http://derek0627.pixnet.net/album/folder/1632416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