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上了,總要來寫個感想吧!

期望自己的未來疲憊時,能夠想到自己當初準備時的辛苦與努力!而不要放棄了自己奮力得來的工作!

==========================================================================

進入正題~

在我準備考試的這一年半中,前半年都在鬼混,然後就上戰場去考高普考,當然是非常難看的成績啦~

不過在考完高普考後,我瞬間知道自己該要怎麼準備考試,就開始認真的寫起讀書計畫表哩!

通常我都會在我媽中午回家煮飯前趕緊起床,然後吃飽飯後就去圖書館念書念到下午五點,回家吃完飯後去補習或是看看考古題然後上上網玩玩遊戲,

我不喜歡一堆人一起念書一起討論,比較喜歡自己照自己的步調看書!

建議如果你的心很容易動搖,千萬別跟一堆人一起念書,因為你會發現大家念的都不一樣,然後你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念太少等等的!

請專精於自己的書,書只要你能讀熟,一套就夠了!


各科準備:

<會計>

我有上過郝強也有上過陳世華老師的課,

但是我不諱言的,陳世華老師給我的幫助最大,因為老實說自己連借貸觀念都搞不清楚,

上郝強老師第一年,我把老師的課本所有習題都算了四五遍,

但是我沒觀念,之後上陳世華老師的課,給了我觀念及基本知識,這是我所欠缺的..

而會計這一科,我認為觀念很重要,只要你的觀念通了,多練習,有問題就要問,應該能進步非常多的!重點就是,多算!

不過老實說會計是我考的最差的一科了,總覺得上帝應該沒有把邏輯放在我的腦袋裡吧~

所以最後在考普考的前幾天我把所有公式都背了下來,所以普考會計非常高分,但在考高考時我已經全都忘光了....

考了一個非常慘烈的30幾分.....

 <經濟>

好吧!我的邏輯概念真的很差!所以對於經濟我也是大多是用背的,

我把老師的課本翻了十幾遍,把重點寫在筆記本上面,包括每一章應記住的算式及圖形,

並且把老師發的選擇題多寫多算,這一科基本上跟會計一樣是我最弱的科目了,

所以到考前,我只復習老師發的歷年考試重點題型,

我記得老師說過的一句話,讀書不在多而在精,所以考前我就只專注自己會的!

 <財政學>

噢!這是我很喜歡這一科,非常愛!

因為我認為這不需要太多的邏輯概念,只要你熟讀,

當然第一點是你必須要熟到想到哪個圖形就知道它在哪一頁的左下方等的,

我會把我讀過的每一位財政學者寫在本子上,由a到z來排序,到最後看本子上的學者就會回想他說過哪些理論,

並且看歷屆考題,把重點在課本上特別標記,

另外我會常上論壇,看一些出國考題目的教授發表的文章,財政學的出題雖然說非常的活,但是重點還是那些,

我認為一定要多看歷屆的考題,訓練自己去思考要寫哪些東西,才不至於在考場看到題目傻掉!

我完全就是靠這一科跟租稅各論拉成績的~

<稅法>

這一科是只要你熟讀,多看多背,就應該沒有問題的科目!

但是要常常上去財政部賦稅署看最新資訊,有些稅率雖然改了,但是上課老師不會講!

<租稅各論>

這是融合了財政學、經濟學、稅法這三科的綜合版,

但是我認為財政居多啦,所以只要你熟讀這三科,應該是沒有問題低!

而且補習班對於租稅各論好像都不太重視!所以其實這一科的老師常常在打屁聊天~

<民法>

我先把課本從頭到尾看過一遍,之後就只看補習班老師所說到的重點,

民法概念很重要,如果只是熟背法條卻不知道概念是學不好的!

我會搭配老師上課的課本及講義,了解之後再去看法條,接下來再把重點的幾個法條背熟,

還有民法寫很重要!補習班有題庫班,每堂課都會出考題讓學生試著去寫,然後再交給老師改,

我覺得這讓我進步非常多!寫民法考題,你的答案對了,但是沒有內容絕對沒有用!

就像我明明寫的答案就是對的,但是補習班老師打的成績卻低到不行.............

至於選擇題,我把歷屆試題及老師自己出的題目都寫過一遍,其實民法考的觀念就是那些,懂了就會永遠記住了!

 

以上就是我在準備考試的這一年半,所得到的結論啦!

其餘的共同科目其實我連念都沒有念~除非你是要考初等考,不然我想主科考得高分比起共同科目高個幾分應該會更有用~

而且........我國文真的很差!寫作當然也很糟,我覺得這種大概不是我熟讀甚麼就會有用的!

話說我爸看到我的成績,還一度跑去書局買了寫作要領要我好好看看,覺得我怎麼可以把國文考的這麼糟=-=

 

最後,我覺得考試還是要有一點點的運氣啦!

所以考前去廟裡拜拜,我覺得對自己的心理會有比較大的寄託,還有很多妙招是租稅各論老師上課說的我也都有做,

哈哈~那些妙招我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啦!不過我想這真的是讓自己的心比較穩定!

妙招有哪些.....我只是說說而已!沒有一定功效喔!

1.端午節把粽子掛起來...(但好像要掛在哪個方位每年不同!我那時是掛在東邊...)

2.房間書桌一定要有日曬

3.一定的節日要到廟裡拜天公,而且背要靠向金爐,把背後的壞運氣給去掉(老師說因為我們拜拜都是往前拜,背後都比較陰,所以烤背很重要)

4.考試那天要穿哪種顏色的衣服,在踏出大門時要向哪個方位走幾步(這也是老師在考前教我們照做的)

是說我的租稅各論都在上這些無誤=-=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感想!只能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謝謝家人支持我念書~^^

 

arrow
arrow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